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研讨会  >  正文
研讨会
第七届BMB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流与研讨会召开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8-12-27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召禄)1222日,在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二楼会议室,我室生科院芽胞杆菌分子生物学团队组织召开了第七届BMB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流与研讨会。来自中科院武汉病毒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湖北大学、湖北省农科院、湖北工程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民族学院、广州医科大学、江西省农科院、河南农牧工商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学院与水产学院等2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交流会上,11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分别就各自申报课题的立项依据、研究思路、课题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细致地介绍,与会的各位老师从选题的创新性、研究的必要性、研究内容及思路等方面,有针对性地逐一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针对各位老师申报课题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讨论和交流后,生科院教授彭东海结合自身多年参加该基金交流会的经历谈了参会后的感想,他表示通过参加基金交流会,各位青年科研工作者不仅凝练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同时也使自己的职业方向更加清晰,收获颇丰。同时,彭东海对长期组织提这样一个优秀基金申报交流平台的孙明教授,以及组织会议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珍惜和把握这样的机会,并将基金交流会继续传承下去,扩大影响。

最后,孙明教授对本次基金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基金交流会除了对基金申报过程中的经验进行分享、对其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外,还讨论了作为科研工作者的职业发展问题,通过与以往对比,大家在基金申报过程中的进步很大,看到了大家的发展潜力。同时,他还提醒大家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基金申报不是一锤子买卖,虽然我们在青年基金申报上总体过关了,但未来我们还要面对面上、优青、杰青等项目的挑战。我希望大家继续强化意识,要有敏锐的捕捉力,不断的学习、思考与反思,更要有屡败屡战的心态。

审核人: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