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理论学习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3-31

 3月31日上午,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作重楼C102会议室进行2023年第二次理论学习。

 党总支书记和希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

 熊萧萧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并发表的重要讲话。她说到,党和国家历来重视基础研究工作,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发展,科学研究范式发生深刻变革,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渗透融合,基础研究转化周期明显缩短,国际科技竞争向基础前沿前移。

 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程永扬分享了两会精神学习收获。他指出,两会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为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施工图”,为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农业科技工作者应该加强对“农业”和“科技”两个关键词的理解与把握,努力突破重点科学难题。

 党总支副书记吴承春领学了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要点,他谈到,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需要聚焦“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强化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

 许蓉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并发表的重要讲话,她再次感受到怎么强调基础研究都不过分,作为全国重点实验室,应主动把科技、人才优势转化为生产力,推动校-企-所一体化发展。

 会上,党总支委员还学习研讨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希顺强调,要充分认识调研的重大意义,带着问题开展调研,深入基层,践行群众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