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学习二十大】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收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10-18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在我室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团结奋斗!

 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的大喜事。这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纵深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巩固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稳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贯彻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科技创新与社会需求、国家战略相融合。新时代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于培养好卓越农牧人才,要坚持科教融合、产教融通,大力发扬“创新、创造、创业”的“三创”精神,创新理论、知识、技术,创造新品种、新材料、新产品,创办企业,形成新产业,带动传统产业升级,加快我国养殖业科技创新转型的步伐,奋力使我国从养殖大国转变为养殖强国,助力我国从制造大国转变为制造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积极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统筹谋划人才培养与国家重大战略布局、科技任务实施,整体推进高水平的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营造有利于人才培养和发展的健康环境,培养具有国际水平的农业领军人才,打造世界农业科技人才高地和创新中心,加快实施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升人才国际胜任力,引领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湖北省政协常委,无党派人士,黄巧云教授:大会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十年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变革,部署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方略,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号角,是继往开来凝心聚力的一次再动员。大会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推动绿色发展,全面依法治国等都做了明确和具体的部署,给我们农业和环境科学工作者提出了新的任务、新的要求,激励和鼓舞我们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中共党员,孙明教授: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做了大会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且重点突出,报告共分15个部分,其中第10部分是“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进生态优先,听到这里我感受深刻且倍受鼓舞,作为从事农业微生物研究与教学的高校教师,我将在农业微生物绿色生产资料的创新研发和应用方面踔厉奋发,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和美好生活发展做积极贡献。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预防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何启盖教授:全球高度关注、全体中国人民期盼已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如期胜利开幕。听了大会报告,我心情非常激动,深受鼓舞。作为获得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党支部书记,我将和支部全体教师一道,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树立人才强国理念,不断加强科技源头创新,在实现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农业强国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不负时代。

 中共党员,陈雯丽教授:今天,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这是我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特别是在国际局势动荡、全球新冠疫情严峻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变革,部署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方略,给我们描绘了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让我们明确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方针。作为农业院校的教师,我深刻体会到二十大报告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我们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担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人才强国,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农工党委员会主委,赵凌教授:这十年,脱贫攻坚的阳光,照亮到每一个角落;这十年,从医疗、教育、农业、军事,到就业、社保、反腐败、国家统一,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领域都有政策措施进行最密集的覆盖。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剧必须从序幕开始的,但序幕还不是高潮,祖国和人民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开启新征程,再创新伟业。作为农业大学的科技工作者,我们需要不懈为“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而努力奋斗。

 中共党员,博士后 王春群:新时代的中国繁荣发展、充满希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恰逢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作为身处科研一线的青年党员,我们必须担起科技创新使命,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不断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开拓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