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研讨会  >  正文
研讨会
湖北省畜牧兽医学会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召开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4-05

 核心提示: 3月31日,湖北省畜牧兽医学会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交流会在学校召开,共300余名来自全省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焕)3月31日,湖北省畜牧兽医学会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交流会在学校召开。共300余名来自全省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发展中心、省科协及学会有关会员单位人员莅临大会。

 3月31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我校第四综合楼F101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曹胜波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会议。校党委常委张金洲、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李顺清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张金洲在致辞中肯定了六年来省畜牧兽医学会在履行的“四服务”职能,促进我省畜牧兽医科教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他表示,作为省学会支撑单位,学校将与全省畜牧兽医科教战线的各位同仁携手同行,为推动构建生产科学高效、产品供给安全、产业绿色生态的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助力湖北畜牧强省建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创造新业绩。

 李顺清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我省畜牧兽医科技事业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学会继续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瞄准产业急需,立足学会所能,不断强化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积极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先进技术成果推广与落地应用,为支撑服务我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理事长、我校动科动医学院赵俊龙所作的学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党建工作报告。大会投票选举赵书红为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理事长,罗青平、侯永清、梅书棋、曹胜波、曾勇、谢军为副理事长,李家奎为秘书长。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学会章程》修改报告、会费标准等相关议题。

 开幕式会议结束后,陈焕春和省农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易俊东分别作了题为“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做好科研工作”“凝聚共识,推动我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钱运国、杜芬副、赵书红、曾勇、曹胜波、郭利伟、周丹娜、马立保、张昊、李昌武、纪良勇等11位学者和科技工作者,围绕畜禽健康养殖这一主题相继作了学术报告。

 大会还对17篇畜牧兽医优秀学术论文进行了表彰,并为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武汉华龙饲料有限公司等2家副理事长单位,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等8家常务理事单位,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等10家理事单位进行了授牌。

 审核人: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