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研讨会  >  正文
研讨会
湖北省植物病理学会换届选举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4-04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雅鑫 马金凤) 3月31日,湖北省植物病理学会换届选举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分子楼103报告厅召开。来自湖北省农科院、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湖北省植保总站、长江大学、武汉市农科院,湖北工程学院以及各地市州县相关单位的17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植保土肥所副所长杨立军研究员主持会议。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代表学校向与会学者表示欢迎,肯定了植物病理学会过去五年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和技术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预祝学会未来在推动构建农业新发展格局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方面做出更大贡献。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彭友良教授对湖北植物病理学会表示了关心与支持,高度评价了学会一直以来的各项工作。

 随后,湖北省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黄俊斌教授作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党建工作报告,学会秘书长谢甲涛教授作财务工作报告,学会副秘书长郑露副教授和曾凡松副研究员分别作《学会章程》修改报告和换届选举办法。全体会员代表表决或投票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章程修改草案、会费标准、理事会换届选举办法、理事和常务理事名单以及第一届监事和监事长名单,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新一届理事长姜道宏教授、学会名誉理事长侯明生教授、第一届监事长喻大昭研究员、湖北省科协学会部杜美仪副部长分别致辞。

 在接下来的学术报告中,中国农业大学彭友良教授、湖北省植物保护总站郭子平研究员,我校姜道宏教授等围绕大田作物抗病性、智慧植保、果树病害防控、中药材病害防控以及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等方面做了报告。

 最后,姜道宏表示,学会将继续在湖北省科协和民政厅等上级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广大植病科技工作者共同努力,不断促进我省植物病理学事业的发展,为保障粮食安全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审核 谢甲涛 韩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