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研讨会  >  正文
研讨会
第八届全国微生物基因组学学术研讨会暨2021年微生物基因组学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07-13

 核心提示: 7月8至12日,第八届全国微生物基因组学学术研讨会暨2021年微生物基因组学培训班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300余名微生物学研究领域的学者参加了会议并交流讨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宇纯)7月8至12日,第八届全国微生物基因组学学术研讨会暨2021年微生物基因组学培训班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300余名微生物学研究领域的学者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高翅、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赵国屏院士、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邓子新院士、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院士、山东大学李越中教授和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向华研究员分别致开幕辞。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孙明教授主持开幕式。

 围绕“微生物基因组学的发展与展望”主题,与会代表们就微生物功能基因组学、微生物基因组学与绿色农业、人体健康、生物制造、环境保护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赵国屏院士、邓子新院士、杨焕明院士等60余位学者分别在会上作专题报告,内容涵盖微生物学等多学科、多领域。代表们充分展示了近期科研进展,交流讨论了关于微生物基因组学发展的前沿进展和技术方法,吸引了一大批青年学者参加。

 130余位参会人员还参加了7月8日至9日的2021年全国微生物基因组学培训班。我校郑金水老师带领研究生们分享和交流微生物(细菌为例)基因组分析中的方法,并现场引导学员对常用软件进行操练。

 据了解,研讨会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微生物学会普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中国遗传学会微生物遗传学专业委员会和湖北省暨武汉市微生物学会主办,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部微生物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华中农业大学)、农业生物信息湖北重点实验室、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研讨会加强了前沿进展和创新成果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微生物基因组学研究领域发展。

 审核人: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