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墨西哥科学院Alejandra Bravo教授来我校交流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04-25

Alejandra Bravo教授作报告

Alejandra Bravo教授作报告

Alejandra Bravo教授与学生交流

Alejandra Bravo教授与学生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汉桥)417日至23日,应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孙明教授的邀请,我校高端外专项目学者、美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会员、墨西哥科学院成员、墨西哥国立大学教授Alejandra BravoMario Soberon夫妇二人来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及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

418日上午,Alejandra Bravo教授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作了题为“New patented applications for improving Bt performance in insect control”的学术报告,为全校师生介绍了其团队长期以来从事苏云金芽胞杆菌杀虫晶体蛋白活性改良中所作的工作。Alejandra Bravo教授长期从事苏云金芽胞杆菌(Bacillus thuringiensis, Bt)新型杀虫基因的分离,以及Bt杀虫晶体蛋白与昆虫之间互作研究。在昆虫体内首次鉴定钙粘蛋白为杀虫晶体蛋白受体,提出经典的杀虫晶体蛋白作用宿主的穿孔模式,为Bt生防制剂的开发和应用提供重要理论基础;并提出通过改造Bt杀虫晶体蛋白或者采用多价转基因等策略来应对昆虫对转基因作物的抗性,为抗虫作物的开发提供理论指导。多名校内外老师及研究生参与交流讨论。

随后几天,Alejandra Bravo教授听取了芽胞杆菌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研究生的科研工作汇报,与多名研究生就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给正在完成学术论文的各位研究生提供了许多的意见以及建议,对各位研究生们取得的成果给与了充分肯定,期待未来能与芽胞杆菌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和各位研究生进一步开展合作。

【简介】Alejandra Bravo教授,我校高端外专项目专家,美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会员、墨西哥科学院成员、墨西哥国立大学教授,1989年在墨西哥大学获得博士位,先后在比利时Plant Genetic Systems (PGS) 、法国巴斯德研究所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际知名科研院所从事微生物学和植物抗虫方向研究。曾担任国际无脊椎动物协会细菌分会席,联合国大学生物技术项目质询委员会委员等多个国际学术委员会主席或者委员。2010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科学家奖。曾在ScienceNature biotechnologyPNASPlos PathogenJBC等权威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被SCI学术论文他引次数9686次,h-index53

审核人: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