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我室2项科技成果获2021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6-25

 核心提示: 6月25日上午,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暨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会议颁发了2021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我室2项科技成果获奖。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6月25日上午,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暨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大会。我校张启发院士、副校长严建兵以及获奖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颁发了2021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和2021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徐强教授、工学院王巧华教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周广生教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彭贵青教授等湖北省科技奖励一等奖获得者作为获奖代表接受了省领导颁奖。

 会上,王志刚、王蒙徽共同为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国家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揭牌。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传达了国家布局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有关意见。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丁烈云院士,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高宗余院士分别作了发言。

 王志刚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作出要求,并就牢牢把握创新机遇,加快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努力打造显著竞争力的区域创新高地提出明确要求。

 王蒙徽就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快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全力打造全国科技创新新高地作了全面部署。

 据悉,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共授予突出贡献奖2人,自然科学奖43项,技术发明奖40项,科学技术进步奖190项,科学技术成果推广奖10项,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15项。其中,我室有2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科技成果推广奖三等奖1项。

 审核人:张拥军


 【附 获奖项目】

 一、科技进步一等奖

 成果名称:猪流行性腹泻与传染性胃肠炎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获奖人:肖少波、方六荣、陈焕春、彭贵青、王荡、曾松林、吴斌、马俊、汤细彪、李彬、梁建功、洪灯、彭旋、方谱县、周艳荣

 获奖单位: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东方帝维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二、科技成果推广三等奖

 成果名称:有机肥料资源利用的新模式和新技术集成推广

 获奖人:梁华东、易妍睿、黄巧云、肖乃东、徐洋、魏志宇、陈朝辉、罗时华、岳文雯、王巍

 获奖单位: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湖北凯龙楚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强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庄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新洲区我家的地有机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