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李鸿忠为我实验室主任陈焕春院士颁年度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4-02-26
  225日上午,湖北省科技奖励大会在武昌隆重召开,会上表彰了2013年度省科学技术奖的获得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出席会议,并为2013年度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我实验室主任陈焕春院士颁奖。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在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张昌尔主持会议。省领导傅德辉、郭生练、郭跃进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陈焕春院士代表获奖者发言。

陈焕春说:这一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我的团队、我的学校,属于我的同行和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他说,30多年前,人们吃不饱饭,更没有肉吃。我当学生时粮食供应每月女生24斤,男生27斤,每个星期加一次餐,才能吃到二两粉蒸肉。今天,人们饭吃饱了、肉吃够了,供给有余,于是有了更高的需求,这就是要吃得安全放心、优质美味,而且还要价廉物美。这给我们农业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课题、新的任务和新的目标。

陈焕春院士从事兽医行当近30年。他在我国动物传染病和人畜共患传染病的基础和防制技术研究中做出了较大贡献,研发产品40余种,其中获得21个新兽药证书、专利29项,发表SCI论文200余篇,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何梁何利奖、中华农业英才奖,他领导的团队入选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

2013年,全省共有322项科技成果(人)被授予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其中,突出贡献奖1人,自然科学奖29项,技术发明奖30项,科技进步奖226项,成果推广奖15项,中小企业创新奖21家。我实验室金梅林教授主持的“猪链球菌病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科技进步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