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朱健教授来室交流访问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4-10-24

应张吉斌教授和喻子牛教授的邀请,109日,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朱健教授对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张吉斌教授实验室进行了访问。

109日上午张吉斌教授首先介绍了该实验室在食用昆虫水虻和微生物联合生物转化有机废弃物研究和资源化利用方面的进展,喻子牛教授,张吉斌教授就水虻基础研究与朱教授进行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交流。

随后朱教授在我校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了题为“信号转导在个体发育中的分子调控机制”的报告。朱教授先介绍了黑腹果蝇做为一个经典的模式生物在形态发生素介导的细胞信号转导研究领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朱健教授用形象且易懂的机理图片展示了Notch singnaling等信号传导机制,这些信号通路调控机理与哺乳动物和人的发育异常以及疾病发生的相关性,从而用于疾病的诊断,药物靶点开发和治疗。报告内容体现了发育调控整合研究的新视角,对我校在水虻基础研究方面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报告后朱教授与在座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热烈互动,整个报告会场座无虚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