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我校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带队先后走访调研实验室共建单位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10-20

 10月18日,华中农业大学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和希顺一行前往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共建单位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所走访调研,听取相关实验室建设情况介绍,参观了实验室,并就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共建情况进行了交流,党总支副书记、农业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承春、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彭楠教授参与调研交流。

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所副所长谷晓峰研究员、副所长燕永亮研究员接待调研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副所长燕永亮研究员介绍了依托生物技术研究所规划建设农业微生物研究中心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及实施路径和保障措施等,双方交流了有关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思路、联合攻关任务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共建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围绕全国重点实验室共同目标和任务,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协同攻关,着力攻破农业微生物产业急需破解的卡脖子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相关课题组实验室、公共技术平台以及国家菌种资源库等。

另悉,7月28-29日,为了进一步推动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承春带队前往实验室共建单位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产业科技,洽谈合作事宜。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研究院院长张彦接待调研组一行。安琪酵母公司各研发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产业技术需求及合作基础等,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围绕产业科技创新、合作项目组织等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调研组成员、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吕学良教授、魏雪团副教授、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田宇等分别就所属研究领域、合作意向和研究基础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表示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围绕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的既定目标和任务,推动合作项目落实、生效。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安琪酵母公司展示大厅、研究院所属研究中心和发酵中试车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