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9-03

 9月1日下午,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在作重楼一楼C1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向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和希顺主持。

 和希顺代表党总支班子汇报了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他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问题查摆,并结合齐齐哈尔市第34中学体育馆发生屋顶坍塌事故进行了深刻剖析。他谈到,问题的产生主要是由于政治素质和综合素养有短板、理论学习实效有差距、师生为本宗旨意识有欠缺和守正创新斗争本领有不足。接下来,党总支班子将从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夯实组织基础;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能力本领,促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方面着力整改。对照检查结束后,和希顺还对党总支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和希顺、吴承春、田宇分别紧扣本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主题,严格对照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细化整改措施。

 李向东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材料准备充分,针对性强,自我画像精准,案例剖析适当深刻,班子成员个人自我剖析能够正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坦诚相见,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对今后党总支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再深化,二是检视问题认真整改,三是担当作为求实效,于实验室工作而言就是要出成果、出人才、出经验,四是廉洁自律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