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十次理论学习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11-13

 11月10日下午,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作重楼一楼C102会议室开展2023年第十次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相关要求及《关于教师党支部在政治把关、师德师风建设中进一步发挥作用的实施办法》。

 第二党支部书记田宇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党的民族理论与时俱进的创新发展,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为在新征程上做好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第一党支部书记熊萧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精神谈到,贺信体现了习总书记对留学人才这一宝贵群体的高度重视,饱含深情的话语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留学人员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新时代,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留学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新时期的人才引育指明了前进方向。

 党总支副书记吴承春谈到,教师党支部是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堡垒,要在人才引进、教师年度考核、聘期考核、职称评审、科研项目评奖评优、干部选任考察等方面中发挥好政治把关、师德把关作用。

 党总支书记和希顺认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他还系统梳理了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相关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并扎实践行“五育融通 师生融乐”。他强调,要加强对留学归国教师的针对性指导,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进一步激发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在推动实验室事业发展和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