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七次理论学习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9-01

 8月30日上午,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D座C205会议室开展2023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农”等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

 党总支书记和希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从百年大党向前发展的全历史阶段、从党的建设的全方面要求、从新时代新征程所处的全方位环境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

 党总支副书记吴承春表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鲜明优势,是党的建设中带有根本性、基础性的问题,关乎党的团结统一,关乎党的生死存亡。长期实践证明,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是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是纯洁党风的“净化器”。

 第二党支部书记田宇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他表示,教育强国,需要高校发挥好龙头作用。要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问题与核心课题,更加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全局,发挥高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功能。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学习研讨了党总支班子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