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8-30

 8月30日上午,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第二支部和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所有教职工在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D座C205会议室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

 科研诚信是所有科研人员必须坚守的底线。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良好的学术道德氛围,与会人员集中收看并学习了学校组织的“学术规范与科研诚信建设专题报告会”。

 会上,张启发院士在报告中围绕着“学术规范与科研诚信建设”展开了详细的论述。张院士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学术规范和科研诚信,再三强调作为一名科研人员一定要以诚为本,坚守住诚信的底线。接着向大家阐述了华农对于学术规范的相关政策,并建议对于学术道德不端的行为一定要严肃处理,决不允许有丝毫的纵容和马虎。报告中张院士还结合列举了近年来国内外尤其是华农出现的违反学术规范及学术不端的案例,给大家敲响了深刻的警钟。最后讲述了如何做好实验记录以及学位论文的写作规范,为进一步的学术规范与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和希顺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张院士的报告精神,增强每一位科研人员的科研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环境;带领与会人员一同学习党总支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支部组织生活会等相关精神,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要求,开展自检自查,做好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

 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吴承春谈到,学术规范与科研诚信关系到每一名科研人员及科研相关人员,无论是在日常实验中还是发表论文时,都要严格自律,坚决杜绝不端行为,提升个人学术道德素质,弘扬科研诚信的良好学术风气。

 第二党支部书记田宇也鼓励所有科研及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学习科研诚信的相关内容,营造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推动我校内涵建设。田宇还强调,当前即将迎来开学季,每位师生都要做好安全相关工作。

 通讯员:远璟

 审核人:吴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