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六次理论学习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7-07

 7月6日下午,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作重楼一楼C102会议室开展2023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总支纪检委员田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他谈到,这次集体学习是围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开展的,而这一重大任务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总结历史经验基础上,提出并阐述了“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为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好、运用好。他说到,在进行理论创新时决不能抛弃马克思主义这个魂脉,也决不能抛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根脉,这是基础和前提。同时要在实践基础上推进创新,注重从人民群众的创造中汲取理论创新智慧。

 在分享学习感悟时,许蓉谈到,学习过程中最大的感受就是固本拓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这一命题要求我们不能数典忘祖,要坚守好“魂”和“根”,树立大历史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党总支副书记吴承春认为,我们要做到守正创新,处理好变与不变的关系,做到“两个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推动理论,将灵活性与原则性相结合开展工作,要注重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和发扬斗争精神。

 党总支书记和希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将马克义主义的时代性和学理性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每一位党员都要及时学习转化,用于指导工作,深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