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第二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6-30

 (通讯员:秦利鸿)6月29日下午,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第二支部在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D座一楼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及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相关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田宇同志主持。

 张少然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主题展开讲解,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他表示专业技术支撑队伍的培养尤为重要,它能加快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的自主创新、原始创新和有组织科研。汪方奎同志领学“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新时代文化使命的5个突出特性“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角度出发,强调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重要性,阐明对历史最好的继承是创造新的历史。支部党员曹剑波和吴阳等同志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及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

 田宇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紧扣理论学习主线,将学习成果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把主题教育的“共性要求”转化为各自的“特色实践”。他重申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重要性,突出“警示教育、纪律教育、主题宣传和专项治理(中央八项精神)”等关键点,强调每位党员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