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开放交流  >  正文
开放交流
863计划“畜禽重要细菌基因工程疫苗的研究和开发”课题启动及进展汇报会召开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2-05-18

  5月12日-13日,863计划“畜禽重要细菌基因工程疫苗的研究和开发”课题启动及进展汇报会在武汉召开。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蒋丹平副主任、高技术处魏珣博士、王旭波博士,我校陈兴荣副校长、陈焕春院士莅临会议指导工作。校科技处、计财处负责同志及课题6个协作单位扬州大学、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吉林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共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科技处姚江林处长主持,陈兴荣副校长致欢迎辞。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蒋丹平副主任代表科技部对该项目启动表示祝贺,同时强调,在粮食安全的大背景下,农业科技工作者应把握农村领域项目管理改革新的要求,更加重视科研经费的管理与使用,注重人才的培养,力争获得突破性成果。华中农业大学科技处梅方竹副处长就863计划课题的管理及经费使用要求做了进一步介绍。
  会上,项目首席科学家陈焕春院士介绍了863项目总体情况,课题负责人金梅林教授对课题立项背景、研究目标、任务分工等做了详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听取了各研究任务负责人的工作进展汇报,并对各任务的研究思路及进度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确定了应以鸡白痢沙门氏菌弱毒疫苗、猪传染性胸膜肺炎放线杆菌弱毒疫苗等一系列疫苗的研制以及多糖疫苗载体平台的开发为研究重点,并兼顾高新技术的探索和储备,争取早日为我国畜禽重大细菌病的防控提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技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