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实验室简介

依托华中农业大学建设的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在我国土壤微生物学学科的奠基人、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华癸教授创建的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学科的基础上逐步发展,并主要整合校内3个优势学科即国家重点学科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省级重点学科预防兽医学和省级重点学科发酵工程学的相关研究力量而组成。2003年12月,经科技部批准立项建设“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06年通过验收。1996年、2001年、2006年、2011年和2017年参加了科技部组织的生命科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部分优秀部门重点实验室评估,均被评为良好。

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65人,其中固定研究人员59人,专职管理人员和技术支撑人员6人,教授57人,副教授2人,博士生导师56人。拥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研究群体1个,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农业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创新团队5个,湖北省创新团队9个;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973”计划首席科学家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6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6人、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3人、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6人、“农业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计划”5人、“教育部新(跨)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5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4人、湖北省青年杰出人才基金获得者6人。

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微生物光合作用与生物固氮、作物杀虫抗病微生物、动物病原微生物、农业环境微生物。

实验室现任主任是姜道宏教授,实验室现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是陈焕春院士。

实验室邮箱:hzaml@mail.hzau.edu.cn

实验室办公室电话/传真:027-87280670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1-2010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86-27-87280670  Fax:+86-27-8728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