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开放交流  >  正文
开放交流
新型农药创制关键技术及环境友好剂型开发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2-05-24

  由中国化工学会培训中心、农业部农业微生物资源利用学科群主办,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新型农药创制关键技术及环境友好剂型开发研讨会”于2012年5月21日至23日在我校召开,全国从事新型农药研究、开发和生产的专家、学者90多人到会。
  大会开幕式由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明教授主持,中国化工学会培训中心章卫星主任致开幕词。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陈焕春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介绍了农药创制工作的新进展。
  上午的4个报告精彩纷呈,农业部农药检定所姜辉主任就“农药登记的政策与管理”进行了解读;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农业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光富教授详细介绍了“绿色化学农药的生物合理设计”;武汉大学生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远扬教授向大会报告了“昆虫病毒杀虫剂进展”;华中农业大学李国庆教授做了“抗植物病原真菌的新型病毒”的报告。
  接下来,代表们就农药新剂型—泡腾片剂、2011年农作物病虫抗药性动态及思考、农药悬浮剂的应用与配方技术、生物农药产业化与应用、细菌杀虫剂进展、农药油悬浮剂发展优势和加工有利条件、国内外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的对比、农药中间体吡啶化合物的合成等专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湖北省生物农药工程研究中心杨自文主任、华中农业大学孙明教授、深圳诺普信公司华乃震教授级高工、中国农科院植保所曹坳程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沈晋良教授等10多位专家和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专题报告,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会后,专家和参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