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开放交流  >  正文
开放交流
美国农业部植物根病生物防治研究实验室教授来我室交流访问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2-05-23
  519-30日,美国农业部植物根病生物防治研究实验室David Weller教授一行4人应我校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吉斌教授的邀请来我校考察交流,并洽谈国际前沿研究领域培育项目

David Weller教授是美国农业部植物根病生物防治研究实验室学术带头人。Weller教授和同行的Linda Thomashow教授均为美国植物病理会和美国科学发展协会成员,国际植物病理届最高荣誉Ruth Allen奖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土传性病害生物防治,微生物生态及土壤疾病预防。

519-23日的学术研讨会上,四位根病专家对植物土传性病害的生物防治做了精彩的展示,从广度和深度上阐述病害的发生现状和防御机制,假单胞菌产生抗生素的分子机理,并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前沿热点问题进行全面剖析。此外,张吉斌教授实验室的研究生也对实验室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双方就实验中的具体问题进行理性分析和展望,Weller教授对张教授的重大课题项目也表现出极大兴趣,双方就已取得的工作成果和下一步的合作项目进行了讨论和详细规划。

会后,Weller教授团队分别走访了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并对我院师生的科研态度和工作热情予以肯定和赞扬。其团队严谨的科研态度和极大的研究热情同样得到我院师生的赞赏,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情欢迎

在几天的交流学习中,对根病研究有极大热情的同学们得以扩展视野并提升自身研究能力。Weller教授和我校国际学院副院长张翅都表示,今后将有更多机会进行国际合作项目,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

 

(供稿人: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侯利伟 王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