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师生五四青年节联学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5-05

 核心提示: 5月4日下午,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在作重楼一楼C102会议室与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第八党支部开展联学交流,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共度五四青年节。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萧萧)5月4日下午,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在作重楼一楼C102会议室与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第八党支部开展联学交流,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共度五四青年节。联学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和希顺主持。

 党总支副书记吴承春带领与会党员师生共同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学院小生的回信,他谈到,习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寓意深刻,需要细细体会,反复研读。他介绍,第一所科技小院成立于2009年,特色是研究生与科技人员驻地研究,零距离、零门槛、零时差和零费用服务农户及生产组织,目标是实现作物高产和资源高效,是一种深化协同培养模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身为农业科技工作者,应进一步着力推广现代农业技术,加强原始创新,培育家国情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刘瑞文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她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也对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感到钦佩。她表示,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学生,会向一线的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看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光发热,为解决中国农村发展和科技卡脖子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出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未来将加强自身专业的学习,强化自身本领,深入到农业生产一线,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展现出青年人的光彩。

 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向依萌认为,时代向前,青年向上,作为投身农业研究的青年学子,身上肩负着时代的重任。她说到:“我深刻地认识到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不仅要做到扎根水稻田的脚踏实地,更要做到坚持四个面向、着力乡村振兴的志存高远。用脚步丈量大地,用知识擘画未来,立足新时代青年本色,从学农爱农到知农兴农,不畏吃苦,敢于挑战,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在做出有价值的科研成果的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青年力量。”

 党总支书记和希顺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不仅肯定了青年学子敢于“自找苦吃”的精气神,更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厚植三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的殷切希望。他用“青春、奋斗、担当”解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他谈到,李大钊先生曾以激昂的笔触描绘出青年的独特气质:“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唯有永久奋斗才能永葆青春。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学子要有“勇往直前不退缩”的拼劲,要有“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志气,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以青春奋斗姿态挺膺担当。

 会上,师生党员围绕如何更好地践行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进行了讨论。

 审核人 和希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