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研讨会  >  正文
研讨会
第二届全国生猪精准饲养与饲料安全技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8-09-18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伶俐)914日至16日,2018全国生猪精准饲养与饲料安全技术研讨会暨12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来自国内外科研院所的知名学者、企业单位的26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姚江林、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动科动医学院相关领导以及企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晏向华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姚江林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我国是全球猪肉生产和消费的第一大国,生猪养殖过程中的精准饲养与饲料安全深刻影响着肉食品安全和国民健康,关乎国家的粮食安全。当前,以大豆为主的饲料原料市场价格走势波动剧烈,开展生猪精准饲养与饲料安全技术研讨,推进生猪精准饲养以及饲料安全技术的实施,对于解决饲料原料进口的依赖问题,推动农业经济的健康发展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有着十分深远的意义。

湖北华大瑞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喜亮、播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新华、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汝斌、上海富朗特动物保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崔景鹏等协办企业代表相继致辞。随后,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宣读了生猪精准饲养与饲料安全技术湖北省工程实验室第二批16家共建单位名单,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报告中,四川农业大学陈代文教授从动物营养黑匣子的创新理论介入,探讨了从营养源、营养结构、营养平衡等方面建立精准营养技术来实现动物精准饲养的模型;浙江大学汪以真教授从抗菌肽、生物发酵饲料等生物饲料的研发和应用角度探讨了生物饲料与生猪健康养殖;中国农业大学谯仕彦教授围绕猪肠道益生菌的选育及应用讲述了益生菌对生猪精准饲养的重要作用。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万丹副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齐德生教授、晏向华教授,江西农业大学瞿明仁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王建华研究员、美国普渡大学Shihuan Kuang教授等15位国内外学者也分别围绕微量元素营养代谢与营养需要、非常规饲料原料的合理应用、猪饲料精准配制的营养体系再构建等问题探讨了生猪精准饲养取得的成果和进展。

审核人:晏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