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实验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实验室动态
【光明日报】华中农大:优化学校资源配置 积极开展防疫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点击次数:

 1月27日晚,华中农业大学校医院内,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等行色匆匆,他们穿过门诊部来到应急物资暂存间,向医院紧急送来酒精20箱、防护服100余件、防护帽1000余个、可移动紫外线灯4只。

 原来,这是学校动员实验室、教研室,调集校内资源开展的疫情防控物资捐赠。刘兴斌协调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专业实验室、P3实验室和学院实验室库存,才募捐到这批物资。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医疗防护用品缺口较大,一次性防护帽缺6000个、隔离服1000套、84消毒液200瓶、免洗皮肤消毒液200瓶、体温枪100个、防护面罩200套、医用靴套500套……

 生命重于泰山。华中农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为解决这一矛盾,陆续动员校内力量加紧收集捐赠。

 1月24日,除夕之夜,陈焕春院士及金梅林、郭爱珍、何启盖等四位教授给校医院送来一批防护衣和口罩;1月25日,园艺林学学院邓秀新院士及柴利军等教授捐赠一批无菌手套;1月26日,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联捐赠100个护目镜;1月27日,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动员全院教师收集捐赠40余瓶医用酒精,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宗琪老师等送来手套6箱、无水乙醇49瓶、75%乙醇100瓶……

 大年初一一早,园艺林学学院徐强教授一家三口就来到校医院,将100盒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和5个护目镜送到医护人员手中。他说:“社区医院医疗物资尤为紧张,看到校医院紧急需求清单里面有医用无菌手套和护目镜,我就想到我们实验室就有。”当天,徐强还动员实验室捐赠4500个无菌手套,捐赠给校医院。

 华中农业大学很多校友得到情况后纷纷向母校捐赠紧缺物资。广西扬翔集团捐赠10余万元疫情防控基金用于购买医疗防护用品;园林学院孔秋生老师联系美国朋友捐赠一批儿童医用口罩;校友傅虹飞从比利时捐赠一批防护服;在阿里巴巴工作的校友捐赠一批消毒液。目前还有许多校友在和学校联络捐赠事宜。

 华中农业大学校医院相关负责人说:“从四面八方汇集来的爱心物资,将华农人的爱凝聚成巨大的能量,给了我们一线医院人员极大的信心和勇气!”据她介绍,目前的捐赠都登记造册,他们已经将用品分门别类存放,有的还要进行处理之后才用于临床,如将95%乙醇蒸馏稀释到75%,同时把欧标隔离服和口罩分发给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物尽其用,最大限度开展社区医疗服务。

 华中农大党委书记高翅表示,学校要进一步树立“大安全观”,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预防为主,防控结合,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遵循相关医学规程,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夏静、张锐 通讯员蒋朝常)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1-2010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86-27-87280670  Fax:+86-27-8728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