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实验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实验室动态
比利时鲁汶大学Jacques Mahillon教授来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点击次数: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凯)5月23日至24日,美国微生物学会会员、比利时微生物学会会员、比利时食品微生物学会主席、比利时鲁汶大学Jacques Mahillon教授受邀来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及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23日上午,Jacques Mahillon教授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B308会议室作了题为“Bacillus thuringiensis: a mobilome heaven”的学术报告。Jacques Mahillon教授主要介绍了苏云金芽胞杆菌中的可移动遗传元件组,包括质粒、前噬菌体、IS序列(insertion sequence)、转座子以及大的结合型质粒的形态分析和功能鉴定。随后的交流活动中,Jacques Mahillon教授与多名研究生进行了一对一深入的交流讨论,给正在完成学术论文的研究生提供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据悉,早在1993年,Jacques Mahillon教授就曾来到芽胞杆菌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审核人:孙明


【简介】Jacques Mahillon教授,现为美国微生物学会会员、比利时微生物学会会员、比利时食品微生物学会主席、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其于1987年在比利时鲁汶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89年在美国哈佛大学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其后回到比利时鲁汶大学任职,现任比利时鲁汶大学食品与环境微生物实验室学术带头人、食品与环境微生物系系主任、比利时鲁汶大学生物科学工程学院院长。

Jacques Mahillon教授长期从事于蜡状芽胞杆菌菌群的遗传和基因组可塑性的分子研究、可移动遗传元件和接合质粒对蜡状芽胞杆菌的基因组适应性和毒力贡献的研究、噬菌体和质粒的功能特性研究、开发控制食源性和植物致病菌生防策略的研究。曾在Microbiol Mol Biol Rev、 FEMS Microbiol Rev、 Mol Microbiol、 Environ Microbiol、 Plasmid、 J Bacteriol、 Appl Environ Microbiol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同行评审论文160余篇,被SCI学术论文引用次数高达9483次,h-index为47。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1-2010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86-27-87280670  Fax:+86-27-8728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