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实验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实验室动态
加快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点击次数: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沂衡)5月25日上午,我校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办公室成立座谈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高翅、李召虎、姚江林、王从严、杨少波,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张金洲及各党政管理服务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主持。

    会上,副校长杨少波宣读了《华中农业大学关于成立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办公室的通知》,宣布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办公室成立,并介绍了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办公室的性质、编制及主要职责。

    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宣读了《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办公室人员任职通知》,宣布聘任姚江林为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办公室主任,柯云为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程永扬、吴承春为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办公室副主任。

    随后,陈焕春从项目简况、建设背景和意义、建设主要内容及拟建方案和预期成效、基础和条件、经费预算等五个方面对《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方案》进行了介绍。

    柯云汇报了当前已经开展的工作,表示农业微生物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办公室将加快预研、主动汇报、积极争取支持,并广泛开展调研、不断优化建设方案,确立内部工作机制,以提高工作效率。随后,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表示将在人才、技术、资源、智力上积极支持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希望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打破学科壁垒,促进全校学科协同发展、共同进步。

    座谈交流后,校长李召虎发表讲话。他指出,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既要重视当下更要聚焦未来。推进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是学校主动参与和服务国家科技创新、湖北省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同时,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将对学校多学科交叉发展提供新的重要支撑,必将加快创新人才的培养进程。他还分析了国内国际微生物学科发展现状,强调应积极发挥我校微生物学科的比较优势,抓住发展机遇,面向科技前沿,进行重大科技创新,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加快建设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最后,校党委书记高翅讲话。他指出,成立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办公室昭示着学校正在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是学校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对未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站位“引领未来,造福人类”的格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独领风骚”和“独上高楼”,建设大平台、大团队,彰显大成果、大贡献,为人类文明进程贡献华农力量;要秉承“开放合作,创新机制”的理念,打破部门、学院、学科壁垒和阻隔,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引进新思想、新理念,在建设中实现体制机制创新;要“卧薪尝胆,久久为功”,要有克难攻坚、迎难而上的信心、恒心、决心和韧劲,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把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这一张蓝图干到底;要坚持“全心全意,精诚服务”,在建设过程中,各管理服务部门要坚持系统管理、现代管理,一如既往同心同德、精诚团结。“只争朝夕砥砺行,英姿焕发春常在”,高翅最后勉励大家用使命呼唤担当、用实干成就梦想,用心、用情、用功实现奋斗蓝图。

    据悉,建设农业微生物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重要战略布局,是今后5年学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六个重点目标之一。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1-2010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86-27-87280670  Fax:+86-27-8728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