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实验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实验室动态
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点击次数:

 4月25日,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武汉大学、云南大学和我校的学术委员出席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姚江林,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及实验室2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张启发院士和赵国屏院士主持。张启发介绍与会委员和领导,姚江林致欢迎辞,他感谢各学术委员多年来给予实验室多方面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们要关注科技工作“三个面向”、关注国家的重大需求、关注自身的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要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发挥支撑和引领作用。

 实验室主任姜道宏教授作“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实验室过去一年内在科研工作、承担课题、研究成果、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开放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晏向华、彭东海、刘正飞、刘玉荣四位教授围绕自身的科研工作,分别作了主题为“我国重要地方猪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实践”“苏云金芽胞杆菌高效快速杀虫的分子机制”“疱疹病毒与布鲁氏菌”“土壤微生物对汞的转化及其反馈”的专题学术报告。

 大会报告后,学术委员与实验室固定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对实验室的一年工作进行了评议。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认为实验室不忘初心,在围绕四个研究方向方面,既保持了传统特色,同时又开创了新的“增长点”,特别是在优秀青年人才培养方面有了新起色。针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委员们建议要继续凝练研究方向,聚焦重大科学问题和国家重大需求,积极解决国民经济建设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要在“立地”的基础上,做到“顶天”;要注重前沿技术的创新,力争重大原创技术的突破;要坚持学科交叉,要站在更高的起点,加强跨方向、跨单位、跨区域的合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1-2010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86-27-87280670  Fax:+86-27-8728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