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图片新闻
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9日     点击次数:

  423日,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上海生物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云南大学和我校等共9名学术委员参加了会议。华中农业大学张献龙副校长、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基地与人才处程永扬处长、基地管理办公室兰之祥主任及实验室7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喻子牛教授、主任赵国屏院士、副主任吴建国教授、谭华荣研究员先后主持。张献龙副校长致欢迎辞,感谢学术委员多年来给予实验室的多方面支持,肯定了实验室近几年从基础研究到应用开发都取得了快速发展,同时指出了实验室目前存在的不足,希望学术委员能为实验室发展继续献计献策;表示学校将继续给予实验室支持,进一步解决实验室生源问题和物理空间问题。

实验室主任陈焕春院士作了“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12015年度主任工作报告”,总结了实验室五年来科研工作、承担课题、研究成果、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开放交流等方面的进展。赵开弘、何正国、金梅林、姜道宏、孙明等教授分别围绕自身科研工作,报告了光合作用的光受体结构与功能和固氮机理、结核分枝杆菌的生长和耐药调控机制、动物流感病毒致病机制与防控技术、真菌病毒与生物防治、苏云金芽胞杆菌杀线虫机制的研究。

与会委员对实验室五年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对实验室即将到来的下轮评估工作报告进行了指导。委员们认为实验室定位准确并富有特色,研究方向的设置也具有前瞻性,实验室五年的科研工作及成果不是“量”的工作,而是抓住农业微生物特色,从农业挑战上找科学问题,经过深入思考并落实的科研工作;认为实验室不仅基础研究上有突破,在应用研究上也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很好进展。委员们建议实验室要在报告中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总结特色,注重研究方向的凝练和研究方向之间的平衡等。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1-2010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86-27-87280670  Fax:+86-27-8728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