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开放交流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贺至理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4日     点击次数:

2012711号,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贺至理教授应我校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在第一综合楼A202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Metagenomic characterization of soil microbial community responses to elevated CO2的学术报告。生科院陈守文教授冀志霞副教授、祁高富副教授等出席此次报告会,生科院部分博士、硕士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贺至理教授运用宏基因组学的方法手段详细的解释了温室效应中逐年上升的CO2对土壤微生物群落的影响,并对宏基因组学在其生物领域的应用情况作了介绍。

与此同时,贺至理教授在712号还向大家做了有关科技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贺至理教授从实验思路到论文写作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向大家传授了许多论文写作的技巧,大家听完报告后普遍感到受益很大,这必将对大家以后的论文写作给予很大的帮助与提升。

最后,贺至理教授介绍了他今后的研究计划,在座老师、学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贺至理,现任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教授,微生物学终身研究员,环境基因组学研究所副所长。美国科学促进会, 微生物学会,国际微生物生态会员。是国际上应用和环境微生物权威杂志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The Scientific World Journal (Genomics) 编委。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1-2010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86-27-87280670  Fax:+86-27-8728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