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开放交流
美国芝加哥大学杨晓静博士应邀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点击次数:

  2011年11月20-23日,应我校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赵开弘教授邀请,美国芝加哥大学生物物理动力学研究所杨晓静博士来我校交流访问,并于11月23日上午在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做了题为“Light Sensing and Signaling Mechanism of Red-light Photoreceptors(光受体感光和信号传导的分子机制)”的精彩报告。
  杨晓静博士长期从事结构生物学研究,主要集中在光受体的结构与功能研究上。在本次报告中,杨晓静博士主要介绍了红光受体的结构与信号传导机制,并且结合她刚刚发表在Nature杂志上的结果,向大家展示了动态晶体学研究手段,这一结果突破了传统的静态晶体学研究瓶颈,极具创新性。杨博士精彩的报告结束后,重点实验室柯主任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会师生和杨老师也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最后,生科院党委书记陈胜向杨老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访问期间,杨晓静博士参观了重点实验室,与部分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并与赵开弘课题组对接下来的合作也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1-2010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86-27-87280670  Fax:+86-27-8728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