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开放交流
何亚文博士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点击次数:

42上午9:00,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别研究员何亚文博士应邀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Regulatory network of virulence factor production in phytopathogen Xanthomonas Development and applicaiton of green pesticide Shenqinmycin using melon rhizosphere strain Pseudomonas sp. M18.”的学术报告,阮丽芳老师主持报告,还有我校部分老师和重点室的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

报告中,何亚文博士首先介绍了他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所做的部分关于群体感应系统信号调控相关的研究工作。他系统地向大家介绍了黄单胞菌感应环境变化的3个信号系统,QS系统,低氧感应系统,DF信号系统,以及它们如何调控致病因子的产生。然后,何亚文博士向大家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关于申嗪霉素研发与应用相关的研究。具体地,如何通过各种方式来降低生产成本,最终达到改良得到安全、高效、成本低、对环境友好的绿色农药。报告结束后,他还与孙明老师实验室的研究生进行了广泛的互动,对研究生提出的疑问一一给予回答。

在会议的最后,孙老师对报告内容进行总结并向何亚文博士赠送纪念品,告诫自己的研究生应该向何老师学习,做研究应该具有系统性,和完整性,内容丰富地将一个故事讲完整。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1-2010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86-27-87280670  Fax:+86-27-8728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