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开放交流
德国慕尼黑大学植物所Hugo Scheer教授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点击次数:

应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赵开弘教授邀请,德国慕尼黑大学植物所Hugo Scheer教授于2011315日至42日来校访问交流。

Hugo Scheer教授长期从事光合作用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光合作用机理和光敏色素的结构功能研究上。17日上午,Hugo Scheer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Chlorophylls: From photosynthesis to photodynamic therapy(叶绿素:从光合作用到光疗)》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中,Hugo Scheer教授着重介绍了光合作用中光敏剂,他试图利用这些光合作用元件的光动力学特性,改良后应用到癌症等疾病的治疗上。报告结束后,Hugo Scheer教授与研究生们交流了做科研的心得体会,大家针对报告内容积极热烈的讨论,原定半小时的报告延长至一个半小时。

访问期间,Hugo Scheer教授参观了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部分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鉴于与赵开弘教授课题组长达二十年的合作取得了诸多优秀成果,双方对接下来的合作也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附:Hugo Scheer简介:

Dr. Hugo Scheer1942- is a Professor at the Department IBotanik of the Ludwig-Maximilians-Universität, München, Germany(德国慕尼黑大学植物所).His work resulted in over 250 scientific publications, reviews, and books, Currently he is serving at the editorial board of the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1-2010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86-27-87280670  Fax:+86-27-8728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