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开放交流
第二届全国芽胞杆菌研究与应用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点击次数:

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微生物学会基础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农业部农业微生物资源利用学科群共同主办,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微生物学会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全国芽胞杆菌研究与应用研讨会于2012525-28日在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成功召开。全国从事芽胞杆菌基础及应用研究、开发和生产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70余人到会。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孙明教授主持,福建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刘波研究员和福建省微生物学会连云阳研究员致欢迎辞。来自武汉大学的陶天申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的孙明教授、福建省农科院的刘波研究员、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的马平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的刘凤权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的王琦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的李元广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的陈振民高级工程师、珠海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的喻国辉高级农艺师、福建省农科院的陈济琛研究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生物所的黄惠琴副研究员等13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来自福建省农科院的车建美副研究员等8位专家学者作了专题报告。大家就芽胞杆菌分类学、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与代谢组学以及生物工程等研究及应用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以芽胞杆菌为重要资源的农业生物药物产业发展必须明确方向、聚集人才、找准问题、瞄准应用、发挥优势、联合攻关、结合企业、推进发展,为推动农业生物药物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专题学术年会以及相关科研团队今后将继续深入关注生物制剂产业发展,并形成长效机制,发挥更大的作用,产生更多有价值的成果,为现代农业发展与保障食品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1-2010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86-27-87280670  Fax:+86-27-8728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