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开放交流
中国-丹麦古菌生物学及生物技术研讨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点击次数:

中国-丹麦古菌生物学及生物技术研讨会通知

2011922-23

中国-武汉华中农业大学

会议简介

古菌作为原核生物在生命信息加工方面,如DNA复制、转录、翻译和损伤修复等采用简化的真核模式,并且古菌病毒与宿主作用也具有独特之处,因此古菌成为重要模式生物仪研究生命活动的机理。同时很多古菌生长在极端环境下,如高温、高压、高盐以及酸性条件下,因此古菌生物技术为工业生产应用提供了丰富的基因资源。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古菌生物学基础研究进展以及极端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由来自中丹双方科研小组各自围绕目前的工作及应用前景进行研讨,其中包括古菌基因组学研究,获得性免疫系统(CRISPR/Cas系统)研究,DNA复制、转录调控分析,DNA损伤修复研究以及嗜极微生物基因资源开发等。通过本次研讨会双方希望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推动古菌学研究和极端微生物资源的应用。

主要议题

1.     古菌DNA复制、转录和修复

2.     古菌病毒-宿主相互作用

3.     极端微生物基因资源及应用

会议地点

湖北省武汉市,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会议时间

2011922日至923日。部分国外专家919-24日在武汉交流参观。

会议注册费

受邀代表免食宿费,学生600/人,食宿统一安排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征文内容及要求

请做大会报告的专家学者提交报告题目和摘要(限500字)。欢迎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制作海报用于现场交流。海报×高为60×90cm (报告及海报摘要格式见附件)提交邮箱nanpeng.bio@gmail.com,联系人彭楠。大会报告时间约为20分钟。

举办单位

The Danish Agency for Science,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Ministry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Denmark

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华中农业大学

微生物学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咨询委员会

Roger A Garrett (University of Copenhagen, Denmark. EMBO member)

力(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刘双江(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申玉龙(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梁运祥(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Qunxin She (University of Copenhagen, Denmark)
 
执行委员会
梁运祥(Symposium co-chair)
Qunxin She (Symposium co-chair)
申玉龙教授
彭 楠博士 (Symposium secretary)
 
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楠
电   话:86-27-87281267 / 13971359384     
电子邮件:nanpeng.bio@gmail.com

附件:大会报告摘要提交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1-2010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86-27-87280670  Fax:+86-27-8728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