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开放交流
“农业污染物的微生物转化与修复”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点击次数:

中国微生物学会关于举办

农业污染物的微生物转化与修复”学术研讨会

第一轮通知


随着我国农业集约化、工业化、城市化和交通现代化的快速发展,化肥、农药等农用化学品和工业污染物等大量进入环境,导致农业面源污染面积不断扩大,污染程度日趋严重,给我国土壤生态环境、农产品安全和人类健康等造成了严重威胁,并直接影响到我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特别是近期农产品重金属超标的报道,已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成为公众议论的焦点。微生物处于食物链的底层,可以利用其它生物不能利用的物质,是农田各种化学污染物转化和降解的重要驱动因子。为此,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农业面源污染物的微生物转化与修复”学术研讨会将于2011617-20日在武汉召开,以推动相关研究工作的深入,为保护农田土壤环境,提高农产品品质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2011年恰逢纪念辛亥革命武昌起义100周年之际,会议组委会热忱欢迎全国从事相关领域研究、教学和生产应用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到武汉做客,共同感受“首义文化、科教文化、宗教文化和东湖文化”的灵秀湖北。

一、        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        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11617-20日(617日报到,18-19日正式会议)。

会议地点:武汉市狮子山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三、        会议议题及交流形式

1、农田重金属的微生物转化与修复;

2、农田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微生物降解;

3、农业废弃物的微生物转化;

4、新型污染物的微生物转化与修复;

5、复合污染物的微生物转化与修复。

会议将采用邀请报告和专题报告形式,针对以上内容,就相关领域的国内外进展、已有工作基础及今后工作设想等进行报告和研讨。

四、        会议征文要求

会议征集与上述会议内容相关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中试开发和生产应用等未公开发表的论文摘要(500字内),摘要要求:题目:三号宋体;作者、单位和邮箱地址:五号楷体;正文:小四号宋体。请通过E-mailmicren@mail.hzau.edu.cn发往会务组。

论文摘要征集截止日期:2011530

五、        注册费

注册费每位参会代表800元,用于会议资料、论文摘要集、会议用餐。大会统一安排食宿,住宿费用自理(标准详见第二轮会议通知)。请准备参加会议的代表在430前将报告题目及回执等信息反馈给会务组(E-mailmicren@mail.hzau.edu.cn,以便安排会议交流和住宿。

六、        会议联系方式

会议负责人:黄巧云博士(E-mailqyhuang@mail.hzau.edu.cn),

王革娇博士(E-mailgejiao@mail.hzau.edu.cn)。

会议联系人:1)周萍老师(E-mailmicren@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725415107170398

       传真:027-87287254

        2)翁锦周老师(E-mailwengjz@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77031592719882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

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430070

附件:会议回执

        

中国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

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1年3月29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1-2010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86-27-87280670  Fax:+86-27-8728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