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科研平台
农业微生物学生物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点击次数:

   农业微生物学生物信息中心(http://ibi.hzau.edu.cn/bcam/)集成众多基因组,转录组,蛋白质组,代谢组以及蛋白质相互作用的开源软件;以及自主开发的基因组分析软件,主要提供包括数据库服务,在线分析,工具软件下载等几个方面的服务。



数据库
   基因以及基因组数据库,主要以我们已经完成测序的 10 株胸膜肺炎放线杆菌, 7 株苏云金芽胞杆 菌, 1 株枯草芽胞杆菌和 1 株副猪嗜血杆菌为基础,同时结合 genbank 中发表的相关基因组,建立 数据库。主要包括各个菌株的基本信息,基因以及对应的产物的信息。在此基础之上,通过比较 基因组学建立二级数据库,比如相关细菌 sRNA 预测数据库,比较基因组学数据库,转录因子数 据库,代谢通路数据库,插入序列数据库以及蛋白质相互作用数据库等等。

特色数据库
   苏云金芽胞杆菌杀虫晶体蛋白以及其活性数据库,集成晶体蛋白以及杀虫活性两个数据库,用户 可以方便地检索数据库,获得感兴趣的信息;同时数据库提供在线提交功能,用户可以方便地提 交数据。
   csaB 数据库:用户可以查询以 csaB 作为分型标准的蜡状芽胞杆菌群菌株间的进化发育关系,同 时用户可以通过在线分析感兴趣的菌株的 csaB 基因以确定该菌株的分类地位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1-2010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86-27-87280670  Fax:+86-27-8728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