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实验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实验室动态
晏向华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点击次数: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柳 刘彬)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室晏向华教授获资助,资助费用为400万元每项,资助期5年。

晏向华教授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杰出人才项目资助,2013年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晏向华教授长期从事动物分子营养学相关领域学术研究,重点围绕早期断奶仔猪肠道健康和仔猪营养代谢调控(亮氨酸营养功能解析)问题系统深入。研究过程中,晏向华教授分析早期断奶从江香猪肠道菌群的变化规律,建立猪粪便微生物移植技术平台,利用贵州从江香猪资源发掘了早期断奶仔猪腹泻抗性相关的关键肠道微生物,并阐明其作用机制;系统证实仔猪面临出生应激和早期断奶应激时诱导自噬发生并解析其互作网络,阐明亮氨酸作为信号分子调节蛋白质代谢(自噬)、脂类代谢和能量代谢的分子机制。

晏向华教授近5年以通讯作者在Cell Host & Microbe等SCI收录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6篇,所有论文他引838次;兼任Journal of Zhejiang University-SCIENCE B和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s and Biotechnology等期刊编委。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1-2010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86-27-87280670  Fax:+86-27-8728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