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图片新闻
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接受评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点击次数:

3月9日-10日,国家科技部委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组织专家对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估。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副校长陈兴荣出席现场评估会议并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
  评估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评估期限内(2006-2010年)的主任工作报告和实验室何正国、赵开弘、姜道宏、金梅林、孙明等五位教授所做的实验室代表性研究成果报告,现场考察了实验室的运行状况,审核了实验室相关资料并同实验室人员进行了个别访谈。
  学校科技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计财处、发展规划处、国资设备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后勤管理处及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评估会议。

  背景资料:根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和《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国家科技部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宏观管理部门,负责组织每五年一次的实验室评估,具体评估工作委托评估机构实施。评估主要指标为: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评估结果按优秀、良好、较差三类进行确定。国家科技部按照优胜劣汰的原则,对优秀类和良好类实验室给予资助,对评估结果为较差的实验室,将不再列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序列。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1-2010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86-27-87280670  Fax:+86-27-8728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