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图片新闻
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点击次数:

  1月16日上午,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科技部、湖北省科技厅、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武汉大学、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兽医研究所及华中农业大学的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华中农业大学陈兴荣副校长、科技处姚江林处长、唐仁华副处长及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8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喻子牛教授、副主任吴建国教授、谭华荣研究员先后主持,陈兴荣副校长致欢迎辞,湖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夏建民处长发表讲话。实验室主任陈焕春院士代表实验室作了“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赵开弘、何正国、姜道宏、金梅林、孙明五位教授围绕“蓝细菌光合作用捕光和固氮分子机制”、“结核分枝杆菌的基因调控网络研究”、“真菌DNA病毒的发现及其特性研究”、“动物流感病毒致病机制与防制技术创新”、“苏云金芽胞杆菌质粒与生物活性多样性”等主题作了典型报告。

  下午,与会委员结合实验室五年研究进展,对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评议。委员们一致认为实验室五年来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有了显著进步,同时也对实验室下一步发展思路及各报告中需要完善的地方等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1-2010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86-27-87280670  Fax:+86-27-8728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