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队伍  >  优秀团队
优秀团队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研究群体:

以陈焕春院士为学术带头人的“动物重要病原分子生物学与致病机理”研究团队于2011年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研究群体。


教育部创新团队:

以陈焕春院士为学术带头人的“动物传染病基础与防治技术研究”研究团队于2007年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


农业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创新团队:

以孙明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微生物农药资源开发和新产品创制”研究团队于2011年入选农业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创新团队。

以何正国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结核杆菌基因调控网络与药物靶标研究”研究团队于2012年入选农业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创新团队。

以郭爱珍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牛病防治基础与技术创新”研究团队于2015年入选农业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创新团队。

以姜道宏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油菜病害绿色防控创新”研究团队于2015年入选农业部科研杰出人才创新团队。

以肖少波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动物病毒与宿主免疫系统相互作用研究及新型疫苗创制”研究团队于2015年入选农业部科研杰出人才创新团队。


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

以陈焕春院士为学术带头人的“农业动植物病虫害防治的微生物学研究”研究团队于2004年入选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

以黄巧云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重金属污染土壤的化学与生物修复”研究团队于2009年入选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

以何正国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基于基因网络的抗结核新药靶标研究”研究团队于2011年入选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

以韩鹤友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动物重大疫病纳米分子成像诊断及其应用基础研究”研究团队于2011年入选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

以姜道宏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作物真菌病害及其安全控制研究”研究团队于2012年入选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

以肖少波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动物病毒与宿主免疫系统相互作用研究及新型疫苗创制”研究团队于2014年入选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

以周锐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猪细菌病的病原生物学与致病机理研究”研究团队于2016年入选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

以赵俊龙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动物寄生虫病综合防控”研究团队于2017年入选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

以晏向华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生猪精准饲养”研究团队于2018年入选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

以曹胜波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神经嗜性人兽共患病”研究团队于2019年入选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