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我室食用菌团队赴荆门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2-15

 核心提示: 2月12日,我室食用菌团队一行赴荆门屈家岭办事处和钟祥市张集镇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章逸)2月12日,我校食用菌团队一行赴荆门屈家岭办事处和钟祥市张集镇开展科技服务工作。荆门市农业农村局在屈家岭管理区罗汉寺办事处举办大球盖菇高效种植技术培训观摩会,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农业主管部门、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的6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我校食用菌团队成员边银丙、徐章逸和周雁等三位老师讲解了大球盖菇生物学特性、菌种制作和大菇稻周年生态栽培技术,并带领学员们到北山慧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大球盖菇-水稻周年生态栽培现场进行技术观摩。在观摩现场,团队成员与学员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探讨,就大球盖菇生产实际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对该产业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

 随后团队成员赶往钟祥市张集镇湖北千宝食用菌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走进羊肚菌栽培大棚进行技术指导,与企业技术人员交流新品种引进示范和菌种脱毒复壮技术应用情况,并就校企合作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开展珍稀食用菌栽培技术攻关等进行讨论。据悉,湖北千宝公司是我校承担的515农业科技行动项目对接企业,也是“华中农业大学荆门产业技术转化中心项目”实施单位,近年来与我校食用菌团队在科技项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日益紧密。

 审核人:边银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