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我室主持的湖北省科技重大专项通过中期评估论证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5-18

 核心提示: 5月12日下午,我校陈焕春院士主持的2020年省重点产业创新链科技重大专项通过中期评估论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焕)5月12日下午,湖北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校陈焕春院士主持的省重点产业创新链科技重大专项“主要动植物品种选育及生物制品研发”进行中期评估论证。

 湖北省农村科技处处长魏敏杰、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处长戴新明、农村科技处二级调研员陈军云、项目负责人陈焕春院士、副校长杨少波、中期评估专家、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动科动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研究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魏敏杰主持。

 杨少波对项目予以关心和支持的领导与专家表示感谢。他希望项目组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优化整合研究方向,总结凝练技术成果,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动植物新品种,实现强产业、提质量、壮品牌,为湖北省实现农业强省提供科技支撑。

 湖北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彭先文、中国种子集团博士郑瑞丰、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刘正飞分别汇报了三个课题的中期进展。陈焕春总结了专项实施情况,并报告了第三年度调整方案。

 由湖北省农科院邵华斌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李保明教授、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王立贤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彭少兵教授、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丁山河研究员、江苏省农科院兽医研究所李彬研究员、湖北兴业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郑青泽高级会计师等7位专家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在听取课题汇报,查阅评估资料并进行现场质询后,形成了评估论证意见,同意通过中期评估论证,建议继续给予支持。

 戴新明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专项的实施能为提高湖北省畜禽品种的竞争力提供硬核科技支撑,专项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项目组按照实施方案持续推进协同攻关,进一步加大成果宣传和推广示范,争取社会各界及相关部门的支持,更好地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据了解,本专项是湖北省科技厅2020年首批启动的重点产业链科技创新重大专项项目之一,采取“定向委托、一次谋划、‘里程碑’式、滚动支持”的管理模式,专项执行期为3年。

 审核人: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