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我校新增一个“湖北名师工作室”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12-19

 核心提示: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入选名单,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陈雯莉教授主持的理学名师工作室成功入选,同时明确陈雯莉教授为湖北名师。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莉 左覃艳)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入选名单,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陈雯莉教授主持的理学名师工作室成功入选,同时明确陈雯莉教授为湖北名师。

 从教多年来,陈雯莉教授始终不忘育人初心,几十年如一日坚守教学一线,对待教学工作严谨务实、精益求精,深受学生爱戴与好评。她曾主持并获批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微生物学》,先后主编或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微生物学》十三册,担任国家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省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省级微生物学教学团队负责人,先后荣获华中农业大学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教书育人奖、教学管理奖、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首届“教学卓越奖”等荣誉。

 陈雯莉教授主持的“湖北名师工作室”重视实践教学,旨在构建学赛结合培养体系,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知行合一。重视学生的科研启蒙,通过加强研究性、创新性和综合性科研实践,促进学生将微生物学理论、实验和实践有机结合。注重五育并举,在教学过程中有机融入美的欣赏、美的表现和美的创造,实现“以美育人”,培养全面发展的生命科学创新人才。

 据悉,湖北省委人才办、省教育厅决定自2015起,每年开展“湖北名师工作室”遴选,并对名师工作室联合授予“湖北名师工作室”牌匾,给予经费支持。工作室需以“引领、传承、创新、共享”为宗旨,由具备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知名教师担任主持人,由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优秀教师担任成员,打造集教学科研、成果辐射、专业发展等职能于一体的教师发展共同体,以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湖北省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


 审核:唐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