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柯云老师举办荣休仪式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12-17

 (通讯员 许蓉)12月16日上午,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新大楼6楼会议室为刚刚退休的常务副主任柯云老师举行了一场暖人暖心暖情的荣休仪式,大家共聚一堂,感怀岁月,共叙佳话。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吴承春主持,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焕春院士、实验室主任姜道宏教授等4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岁月如歌,铭记荣光

 一段简短却温馨的视频短片拉开了座谈会序幕,回顾了柯云老师的40年职业生涯。从求学期间的青葱岁月,到工作后多个岗位上兢兢业业创新有为的奋勇前行,柯云老师把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学校。

 实验室现任学术委员会主任陈焕春院士为柯云老师颁发了印有实验室A座大楼的荣休纪念品,回顾了实验室的历史沿革,肯定了柯云老师在学校事业发展尤其是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中的重要贡献,感谢柯云老师为微生物学科、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奉献了自己的青春、才华和智慧。陈院士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他勉励实验室各位同仁要以柯云老师为榜样,继续扎实推进实验室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明、王革娇、何启盖、张吉斌、何进、程永扬等六位老师认为柯云老师是学校事业尤其是实验室事业发展的亲历者、建设者和贡献者,在工作岗位上,几十载如一日,敬业、乐业、专业,永葆革命热情和斗志,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乐于钻研,知识渊博;在生活中,像战友,像兄长,像“充电器”,带给大家很多正能量。

薪火相传,续写华章

 曹扬荣、端木德强、谢甲涛、赵凌、周红波等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也逐一发言,分享了柯云老师在工作与生活中给予的帮助与提携,表达了对柯云老师的敬意与不舍,并纷纷表态,要学习传承柯云老师爱岗敬业、求真务实、诚恳待人的品质,主动履职担当,勇于改革创新,用实干与担当助力实验室发展。

 蔡鹏教授满怀深情的感谢柯云老师在自己职业瓶颈期间给予的雪中送炭般的支持,以及在迷茫期柯云老师给予的鼓励和指导。在他心中,柯云老师是青年教师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是值得青年教师讲真话、吐真情的好领导、好老师。

畅叙离别情,畅想未来梦

 柯云老师听了大家的感言,十分感动,感觉回忆过往,收获满满,自己只是尽了自己应尽的本分。柯云老师感谢这么多年组织对他的培养;感谢喻子牛教授、陈焕春院士、姜道宏教授等工程中心和实验室历任领导班子对他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老师的鼎力相助,他常常被老师们的工作干劲所感染和鼓舞。他希望实验室能继续保持向上的势头,不断前进。

 姜道宏教授作总结发言,他回忆了自己与实验室的渊源和自己与柯云老师的点滴故事,在他眼中,柯云老师作风硬朗、两袖清风、聚人心、爱学习、勤钻研、能做事,有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管理经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立德树人理念;为实验室发展尤其是青年人才辈出、公用平台建设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副主任吴承春对柯云老师在大设施筹建过程中表现出的不畏艰辛、攻坚克难、积极乐观精神记忆犹新,如今接任实验室副主任,他深感责任重大但也充满信心,并表示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埋头苦干实干,为老师同学们做好服务,为推进实验室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人:吴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