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申邦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德科学中心中德合作交流项目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11-10

 核心提示: 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申邦申请的“弓形虫急性与慢性感染期的代谢机制”项目获得2020年中德合作交流项目资助。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柳)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德科学中心公布了2020年中德合作交流项目(Mobility programme)资助名单,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教授申邦申请的“弓形虫急性与慢性感染期的代谢机制”项目获得资助,资助经费为150万元,资助期自2021年1月1日起至 2023年12月31日。

 该项目主要支持我校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前往德国洪堡大学(Humboldt University of Berlin)合作实验室开展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以及邀请德国洪堡大学师生到我校进行交流访问。本项目是申邦教授继2019年获中德合作与交流基金后的第二个中德合作项目。目前已有2位博士生到洪堡大学访问达半年以上,且德方合作教授为我校研究生开设全英文课程一门。

 据悉,中德科学中心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德国研究联合会共同成立的科研资助机构,于2000年10月正式启用,主要支持中德双方科学家开展交流与合作,资助形式多样,为处于各个职业发展阶段的中德科学家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从而深入推动中德两国基础科学领域的合作与发展。资助项目类型有项目准备访问、中德双边研讨会、中德合作研究小组、中德短期讲习班、青年科学家论坛、德国优秀青年小组负责人来华访问、林岛项目和林岛项目后续资助等。

 2020年,中德科学中心共收到中德合作交流项目联合申请356份。根据中德双方评审结果和共同协商,并报中德联委会共同主席批准,最终确定对103个项目进行资助。

 审核人: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