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 ENGLISH

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省科技厅长王炜来我校慰问新型肺炎应急科研攻关研究专家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2-06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鹏)2月4日上午,湖北省科技厅厅长王炜来校看望慰问了正在争分夺秒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研究的陈焕春院士、金梅林教授及团队成员,实地调研动物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运行情况,听取相关科研进展情况汇报。校长李召虎、副校长姚江林陪同慰问。

 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陈焕春院士和金梅林教授分别汇报了我校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研究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和目前取得的研究进展。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项目攻关组发挥专业优势、整合研究资源,克服种种困难,与时间赛跑,抓紧推进相关研究工作。

 王炜向承担科研攻关工作任务的专家们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表示,科技厅将进一步加大对学校开展项目研究的支持力度,希望华农专家加快病毒溯源和快速检测技术、新型药物以及生物治疗性制剂的研发,为抗击新冠肺炎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自湖北省科技厅启动2019新型肺炎应急科技攻关研究项目以来,我校专家积极参与新型肺炎项目研究。在湖北省成立的新型肺炎应急科研攻关研究专家组中,陈焕春院士担任顾问,金梅林教授为13位专家组成员之一。 

 审核人:吴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