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小动物活体成像系统培训通知【第17期】
发布时间:2022-07-05

PE IVIS spectrum小动物活体成像系统配备有高灵敏度制冷CCD及高品质成像暗箱,能够进行二维、三维以及光谱分离多种模式的荧光及生物发光成像,信号范围可覆盖490-850 nm。成像最大视野为23x23cm,能够满足5只小鼠同时成像。小动物活体成像主要是借助荧光素酶或荧光蛋白报告基因的标记,直接在活体内观测细胞活动或基因行为,其应用包括基于小动物肿瘤模型的构建以及肿瘤的生长状态、转移过程以及抗肿瘤药物的靶向研究;长时间监测病原体的感染情况以及免疫系统的保护响应机制;药物开发过程中的生物相容性、安全性以及代谢情况的评价等。

培训仪器:PE IVIS spectrum小动物活体成像系统

培训内容仪器开关机、生物发光及荧光的多种模式(二维、三维、光谱分析)拍摄、图像的调整和分析

培训时间、地点

第17期:2022年7月7日(周四)上午 9:00-11:00   农科楼D110仪器室

报名方式:用户先登录华中农业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https://yqgx.hzau.edu.cn/),在“通知公告”栏目可见培训信息发布通知;也可直接在微信公众号“华中农大仪器共享平台”—“平台功能”—“仪器培训”中报名

培训对象:未使用过该仪器或者使用次数不足三次,且在近期3个月内有使用需求的用户。(注:培训会长期举行,如近期暂无使用需求,可缓后参加)

因场地有限,为保证培训效果,每次上机培训不超过6人,名额报完即止。

注意:

1. 本次培训不收培训费。

2. 报名成功后因故不能参加者请提前24小时告知,否则将按培训时间收取机时费。


联系方式:huzhe@mail.hzau.edu.cn  胡哲(1337787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