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高灵敏生物分子相互作用分析系统【第1期】
发布时间:2021-11-15

Biacore系统是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原理(SPR))的生物分子相互作用分析系统,通过实时、无标记的分 析手段对分子结合过程加以研究,可揭示蛋白质,核酸等多种生物分子之间的相互作用,有助于科学家 更深刻地理解生物分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和这些作用所承载的生物学功能。在SPR实验中,一个分子(配 体)固定在传感器芯片上,第二个分子(分析物)流过芯片表面,在流动条件下测定相互作用。响应以 共振单位(RU)表示并与表面质量成正比。SPR实验可用于测量动力学结合常数(ka,kd)和亲和力 (KD)。

培训内容:1、微重公共技术平台简介;2、Biacore T200分子相互作用系统的原理及实验设计;3、仪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交流。

培训时间:2021年11月16日(周二)9:30-11:30

培训地点: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大楼A103

培训对象:近期有分子相互作用系统使用需求或使用过程中遇到困难的同学。

报名方式:用户先登录华中农业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https://yqgx.hzau.edu.cn/),在“通知公告”栏目可见培训信息发布通知;也可直接在微信公众号“华中农大仪器共享平台”—“平台功能”—“仪器培训”中报名

因场地有限,为保证培训效果,本次培训不超过7人,名额报完即止。

注意:

1. 本次培训不收培训费。

2. 报名成功后因故不能参加者请提前24小时告知,否则将按培训时间收取机时费。

联系方式:zsr@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