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共技术平台关于推进学校生物成像平台开放共享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7

依照《华中农业大学生物成像共享平台(试点)建设方案》(校发[2020]173号)的要求以及生物成像开放共享平台(以下简称“校级成像平台”)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现将本单位推进校级成像平台共享运行的具体方案做如下说明:

一、关于仪器开放及收费标准

根据校级成像平台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将超分辨率显微镜、激光共聚焦等9台原值超过100万元的设备纳入校级成像平台,面向全校开放时将实行校内用户统一收费标准,具体仪器及收费标准如下:

序号

资产编号

名称

型号

校内收费标准

校外收费标准

1

21806287

激光显微切割系统

arcturusXT

80/小时

200/小时

2

21905275

多光谱激光成像仪

typhoon5

50/小时

150/小时

3

21906564

多光谱组织成像分析系统

vectra3

100/小时

300/小时

4

21906562

高分辨光片显微镜

lightsheet Z1

100/小时

300/小时

5

21307430

尼康激光共聚焦/超分辨率显微镜

STORM

100/小时

300/小时

6

21906563

小动物活体光学成像系统

IVIS Spectrum

100/小时

300/小时

7

21603781

超分辨率显微成像系统

Nsim

100/小时

300/小时

8

21803909

共聚焦高内涵细胞成像分析系统

OPERA PHENIX

100/小时、高内涵成像板100/

300/小时、高内涵成像板100/

9

21300250

奥林巴斯共聚焦(双光子)激光扫描显微镜

fv1000mp

100/小时

300/小时

二、关于仪器培训、预约及使用

1. 校内用户通过“华中农业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进行仪器的预约使用;

2. 校内用户需参加仪器的基础培训后方可在预约平台进行自主预约,但允许未参加培训的新用户有二次机会在正常工作时间段预约仪器。微重公共技术平台网站(http://hzaml.hzau.edu.cn/facility/)会定期发布培训信息;

3. 目前有些仪器设置了提前预约限制,用户须提前12小时进行预约,请大家规划好实验时间并提前预约仪器。现阶段,不能独立熟练使用仪器的用户,只允许在正常工作时间内进行仪器预约,在平台老师的指导或者辅助下使用仪器;具有良好使用习惯且能够独立熟练使用的用户,在获得管理员认可的前提下,可以在非工作时间段预约和使用。目前,高级用户培训正在同步进行,后续(预计暑假期间)将实施用户分级制度,赋予不同等级的用户不同的预约权限。

三、关于用户职责和安全

1. 用户需正确操作、使用及正确维护仪器设备,遇到异常情况须及时通报仪器管理员,切勿擅自处理或隐匿不报;用户若违反公共技术平台规定、违规操作造成不良后果,将给予相应处罚并建立使用记录档案。

2. 原则上用户必须使用本人账户进行设备的预约使用,尤其禁止用户将非工作时间预约权限借与他人。

3. 用户在使用设备时应注意自身安全,涉及激光器等强光源设备应避免直视或直射;禁止在公共技术平台开展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以及超出自身生物安全等级的实验活动,开展其他微生物实验时应向管理员详尽告知实验材料情况。

以上内容将于2021517日起开始执行实施,如有问题请咨询:

宗琪 13387585461、胡哲 13377870246

微重公共技术平台QQ群:397507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