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开放交流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寄生虫学分会第十一次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点击次数:

  11月18-24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寄生虫学分会第十一次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寄生虫学分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农业部兽用诊断制剂创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湖北省动物疫病防控中心方羽主任、宋念华副主任、我校科技处处长姚江林、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程国富教授、院长赵俊龙教授等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全国68所大学、研究机构和公司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李名家首先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教学、科研等基本情况,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畜禽寄生虫病研究取得的成绩。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陈焕春教授就我国畜牧兽医事业的发展、人兽共患病的防控、家畜寄生虫学的发展趋势等发表了讲话。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寄生虫学分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汪明教授等也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围绕寄生虫病的诊断、治疗、防治、致病机理研究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代表做了60多场学术报告,涉及家畜、家禽、鱼类、稀有野生动物的寄生虫病,研究对象包括原虫、线虫、吸虫、传播媒介等。英国Moredun研究所的Dave P. Knox教授、澳大利亚Queensland大学的Malcolm Jones教授、德国Justus-Liebig-University Giesse大学的Christoph G. Grevelding教授等20多位专家学者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分别就蛋白质组学、基因组学、转录组学等进行了交流。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华中农业大学校园、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武汉科前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同时举办了正大集团高端人才见面会,部分代表与正大集团达成了就业意向。

  据悉,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寄生虫学分会学术研讨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本次会议到会代表人数、收到的论文及摘要篇数均为历年之最。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1-2010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86-27-87280670  Fax:+86-27-87280670